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(IARC)報導,2008年全球有1200萬人診斷為癌症,並預估到2030年人數將達2600萬人。癌症是全球發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,而降低癌症死亡率的戰略之一,即是早期診斷,早期治療,而隨著醫學的進步,抗癌成功已非難事,關鍵即在於精準掌握住疾病每個階段治療的契機。

土耳其OnkoResult公司總經理Bedri Toker醫學博士在今年(2016)3月亞洲臨床病理暨檢驗醫學大會(ASCPaLM)演說中指出,土耳其每年約有15萬人診斷出癌症,對於癌症防治的早期監測更是當地民眾相當重視的課題。而癌症的預防分為一級預防(病因預防)是指在疾病尚未發生時針對病因或造成病因的環境所採取的措施,例如:戒菸、減重。而二級預防(臨床前期預防)則是指在疾病的臨床前期做好早期發現、早期診斷、早期治療,以控制疾病的發展和惡化,防止疾病復發或轉為慢性。

其中,二級預防(臨床前期預防)即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,這時若透過精準的抽血檢測報告來進行監控,醫師可以及早控制疾病的發展和惡化,Bedri Toker表示,以DR-70血液檢測為例,其具有高靈敏度和高專一性,可篩檢多種上皮細胞癌,如:大腸直腸癌、肺癌、乳癌、胃癌、肝癌、食道癌、胰臟癌等,這種非侵入性的診斷方式,相對於其他侵入性昂貴的診斷,DR-70更有較高的便利性。

Bedri Toker進一步表示,癌細胞生長擴散時會刺激兩條路徑,一條是凝血作用,另一條則是纖溶作用,而惡性腫瘤生長時會產生纖維蛋白,再分泌催化劑促使纖維蛋白溶解,產生纖維蛋白降解質(FDP),DR-70則是藉由偵測血清中FDP之濃度來判定癌症的跡象,且可偵測到0.1公分以下的癌細胞,這樣的數據不僅對於患者意義重大,醫師對於挽救患者的生命也更有勝算。

根據土耳其在2014年發表的乳癌研究,DR-70癌症監控靈敏度可達80%,在去年(2015)的研究數據,DR-70在監測腸胃道癌的靈敏度更高達97%,Bedri Toker呼籲民眾,癌症不可怕,怕的是沒有及早發現,唯有做好預防管理,才能精準掌握住疾病每個階段治療的契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癌症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