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的最新癌症資料,我國的癌症時鐘持續快轉,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發現癌症;另外,大腸癌再度位居我國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。

根據國健署最新出爐的102年癌症發生資料,癌症新發人數是9萬9143人,平均一年內每236人就有一人被診斷出癌症,癌症時鐘也持續撥快,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,比前一年快了整整8秒,10年內更加速了1.5倍。其中,大腸癌再度位居癌症排行第一名,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警告,大腸癌病變非常普遍,50到74歲每21人就有1人有大腸癌的癌前病變,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沒有症狀。

不過,偏偏有許多國人不喜歡做篩檢,甚至存有僥倖和鴕鳥心態,覺得自己不會那麼倒楣,或是認為就算知道也沒救,但是邱淑媞呼籲,篩檢能有效降低大腸癌死亡率,透過篩檢發現的大腸病變,94.2%屬早期的階段,5年存活率將近100%。

不想癌症找上身,就要記得「四不三要」:不菸檳酒、不燒烤紅肉、不加工重口味、避免環境汙染;並且要天然蔬果、要多運動、還要定期檢查。

以上新聞由教育電臺實習記者林昕柔採訪報導

轉錄自-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A4%A7%E8%85%B8%E7%99%8C%E5%8F%88%E5%B1%85%E7%99%8C%E7%97%87%E6%8E%92%E8%A1%8C%E7%AC%AC-%E5%9C%8B%E5%81%A5%E7%BD%B2%E7%B1%B2%E5%9C%8B%E4%BA%BA%E5%AE%9A%E6%9C%9F%E7%AF%A9%E6%AA%A2-063400885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腸癌 癌症健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