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汗是人體新陳代謝中最基礎的一項,夏天的到來,加速了排汗的速度。抗癌健康網指出,排汗不僅能排出體內的毒素和廢物,還有預防疾病和癌症的作用。
 
 
出汗具有排泄人體內疲勞物質和重金屬,毒素的重要作用,雖然尿也會排出重金屬,但是排出功能卻遠洋於汗液的作用。正常的排汗,一方面能消耗熱量,起到降溫的作用,另一方面,能夠強化代謝力,有助於消除肥胖。另外,適當排汗可以擴張毛細血管,加速血液循環,更可以增強血管壁彈性,緩解血管壓力,達到降壓的目的,還抗衰老,保持年輕。
 
排汗的方式很多,有人人喜歡汗蒸排汗。但小編指出,不同的排汗方式作用和效果都不同,就像運動是主動排汗,可以鍛體的機能,提高免疫力,而汗蒸是被動排汗,主要起到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。
 
儘管排汗的好處很多,但也不是每次都要大汗淋漓才好,因為過度出汗會讓體內微量元素大量流失,造成虛脫甚至更嚴重的後果。所以排汗要適度,運動大量出汗後,要及時補充鹽分和水分,以免發生意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