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怎麼防癌是很熱的話題,美國癌症研究所出版的“癌症止步”一書中就指出,77%的癌症根源在於生活方式,而遺傳和環境只占到14%和9%,因此,個人都應學會主動截斷致癌的危險因素。
 
 
抗癌健康網表示,運動是最經濟實惠的防癌方法。美國研究顯示,經常鍛煉的人患肺癌風險可降低68%,患結直腸癌風險直降38%,只要每天堅持30分鐘以上運動,就能降低患癌風險。研究人員指出,運動時出汗,既能燃燒多餘脂肪,還可促進身體排出多種致癌物;運動利於腸道蠕動,減少大腸癌風險;最重要的是,運動能增強免疫力,幫助人們抵抗炎症和癌細胞侵襲。小編指出,每天堅持快走,慢跑,跳舞,騎自行車,游泳等有氧運動最好,以身體微微出汗為宜,不要運動過猛。
 
運動必須投入,專注,但不是搏命
 
小編建議,一定要慎選運動的內容。基本上,競賽型屬高強度運動,動作忽略慢慢,具有刺激性,同樣會造成緊張和壓力;有氧運動具有規律性和節奏性使用身體各部位的肌肉,算是中強度運動,但每個人要視本身條件量力,而不適合過度的伸拉,以免變成危險動作。
 
另外大家需要謹記,當身體負荷已經很沉重,感到疲倦的時候,應該做的是伸展性,放鬆性,舒緩性的運動,譬如游泳,健走,靜坐等等,而不是去打籃球就猶如已經被榨乾了,還去加速消耗摧毀,反而會“爆胎”。有些人會突然休克暴斃,很可能就是因為過度運動。
 
凡事“過”與“不及”,都討不到任何好處。運動也不例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